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带队调研我校白马湖菊花基地

2019-11-12 来源:校长办公室 作者:袁家明 图片:

11月11日上午,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李后龙、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蔡恒、省科技厅副厅长段雄、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钱江总工程师等一行,就产学研合作与生态环境保护主题赴我校白马湖菊花基地调研,校长陈发棣接待了省调研团一行。

曲福田一行先后参观了白马湖菊花研发中心、切花菊种质资源圃、传统菊种质资源圃和精品菊花馆等,详细听取了白马湖菊花基地建设和发展、菊花种质创新、产业应用和产品开发等情况介绍。调研团对我校菊花研究团队注重种质创新,创制了一系列群众喜爱、市场欢迎的菊花新品种表示赞赏,对学校在菊花生产管理中注重环保、打造环境友好型水肥一体化先进管理技术表示认可,对研究人员将地域文化融入菊花,开发了一系列菊花主题产品,打造出菊花特色旅游和休闲文化品牌表示肯定。大家认为,白马湖菊花基地在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独特的作用。

曲福田一行希望,我校白马湖菊花基地进一步加大与地方政府产学研合作力度,加强科技引领,助力淮安市菊花特色旅游产业发展,为江苏省乡村振兴和人民幸福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白马湖菊花基地是由南京农业大学和淮安市政府于2016年合作建成并投入运营的菊花产学研基地,建有2.4万平方米智能玻璃温室和各类温控、光控、灌排等设施。业务范围涵盖菊花主题专类园设计、主题菊展布展及菊花种苗选育和产业化生产等,是国内面积最大、品种最全的菊花种质资源保存和新品种研发基地,也是国内设施和技术一流的菊花生产示范基地和菊花文化、菊花产品展示中心。


审核:

校对:

编辑:朱鹏

阅读次数:504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