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全国MPA学位论文分类与写作研讨会暨第八届优秀论文经验分享会在南京农业大学顺利召开

2019-11-12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MPA办公室 图片:

2019年11月9日至10日,“全国MPA学位论文分类与写作研讨会暨第八届优秀论文经验分享会”在南京农业大学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来自全国152所院校的33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董维春教授,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质量监测与专业学位处论文评审部铁晓锐主任,全国MPA教指委委员、第八届全国MPA优秀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复旦大学朱春奎教授全国MPA教指委委员、东北大学文法学院孙萍教授,全国MPA教指委秘书处办公室主任谢佳宏,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姚志友教授、12位论文分享嘉宾以及全体与会代表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朱春奎教授主持。

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董维春教授致辞,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及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历史,向支持我校发展的兄弟高校和社会各界表示了感谢。孙萍教授发表讲话,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背景、目的和意义。之后,嘉宾为授课专家颁发聘书。

本次会议主要讨论了MPA学位论文撰写规范与要求以及MPA管理与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分享了MPA优秀论文的写作与指导经验。会议同时邀请了全国教指委委员与15位优秀论文指导教师共同分享经验,分为四个单元。会议期间,各地优秀论文指导教师代表、优秀论文作者代表等先后发言,分别就MPA论文指导心得与经验作了精彩报告,对MPA论文选题、撰写与完成等环节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在分组会议中,参会代表对MPA学位论文指导经验进行总结交流并对MPA课程教学大纲进行了深入研讨,对MPA的培养模式、教育教学环节设置、学位论文写作要求等进行了专门讨论。

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冯淑怡教授主持了闭幕式,全国MPA教指委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宏山教授、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南京农业大学石晓平教授最后做会议总结发言,围绕MPA学位论文写作分类、指导和管理经验等问题作出了回应。

此次研讨会是《MPA学位论文类型与撰写指导性意见(试行)》发布后的第二次动员会和专题研讨会,得到各培养单位的积极响应。专家教授的专题报告、指导教师和获奖MPA同学**经验分享,使得参加会议的老师和同学们收获颇丰。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将进一步提升MPA学位论文质量。




审核:

校对:

编辑:朱鹏

阅读次数:97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