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动物医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新生实验室安全培训讲座

2019-11-11 来源:动物医学院 作者:动物医学院 图片:

   20191110日,动物医学院针对研究生一年级学生的实验室安全培训讲座在主楼101成功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实验室设备与管理处叶敏科长及学院平继辉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生动精彩的报告。

首先,平继辉教授为大家带来了实验室生物安全的报告,报告从实验室生物安全的必要性、科研工作者的社会责任心、实验室实验过程操作中注意事项、 介绍国外先进实验室先进经验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使同学们对自己的使命责任有了更深的理解,并****,了解到国内外代表性实验室的概况。

    接着叶敏老师以近年来触目惊心的高校实验室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图片开场,由真实的案例,引导出实验室危化品安全和用电安全的必要性,危化品的分类和购买流程操作,以及具体管理注意事项,叶老师生动的讲解,使同学们深刻了解到,实验室用电安全,危化品安全关乎实验室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海恩法则:每一起严重事故的背后,必然有29次轻微事故和300起未遂先兆以及1000起事故隐患。

    两位专家老师用自己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为同学们作精彩报告的同时,与同学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通过这次安全普及讲座,使同学更进一步了解到实验室安全是每一个人维护管理的结果,安全无小事,任何不安全事故都是可以预防的,只有先做好基本的安全工作,让安全意识深入到日常生活中,才能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科研工作者。


审核:

校对:

编辑:杨雨菲

阅读次数:14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