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工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11-11 来源:工学院 作者:贺亮 图片:

11月7日上午,工学院在育贤楼C402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昌新主持。

李昌新首先交流了个人调研成果,即针对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开展调研,与四系一部及纪委办一起对学院大类招生背景下机械类学生学习动力的影响因素、少数民族学生学习过程的关键因素、学生党支部在本科生继续深造工作中的先锋引领作用发挥、学生党支部活力提升、提高“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效果、落实好“两个责任”、强化权力运行管控、激发责任担当精神、担负立德树人使命等方面开展了细致调研,重点关注学院学生党支部设置、作用发挥等方面问题,梳理了目前学院学生党支部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并提交学院党委会讨论,形成了初步整改方案,后面将逐步整改到位。

院长汪小旵针对学院师资队伍建设面临的问题、学科发展面临的困境、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主要矛盾等方面开展调研,针对学院师资队伍的“质”和“量”进行分析,以及高层次人才、学科带头人等严重缺乏的现状,指出校外人才的引进和现有人才的培养与提升同等重要。针对科研团队作用没有充分发挥的问题,提出要加强对青年老师的指导,通过开展各种项目和活动使他们尽快融入科研团队,使团队形成科研工作合力,并强调要加强与校部优势学科的交流和融合,对学院弱势学科专业师资引进困难的问题也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和警觉。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小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兆同,副院长沈明霞,副院长薛金林,副院长李骅,党委委员毛卫华先后结合个人分管工作,分别针对学院师德师风、财务、“形势与政策”课、“三全育人”、青年教师培养、学科方向凝练、教学、总务后勤、人才引进等方面的调研工作进行交流,并针对梳理出来的问题,提出了相关整改方案和对策。

最后,李昌新作总结。他指出,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精心选题,制定相关调研课题,通过召开师生座谈会、开展调查问卷等形式,深入到各系部和职能部门开展了细致深入的调研,形成了高质量调研报告。学院将对调研成果进行汇总梳理,请相关领导和部门尽快制定整改方案,有条件的尽快整改到位,使调研成果真正为学院发展服务,解决师生关切的问题,促进学院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审核:

校对:

编辑:朱鹏

阅读次数:79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