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与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共植友谊树

2019-11-11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作者:国际处 图片:

11月10日,荷兰瓦赫宁根大学校长ArthurMol率团访问我校。学校党委书记陈利根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一同出席了南京农业大学“瓦赫宁根大学百年校庆•全球百树”植树活动,并见证了该校南京校友分会的启动仪式。

陈利根对ArthurMol校长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学校对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百年校庆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今天栽下的罗汉松不仅象征了瓦大建校百年的历史,也象征了两校之间34年的深厚友情。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两校在作物科学、动物科学、土地规划和乡村发展以及农产品产销等很多领域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科研合作,成果丰硕,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科研人员以及杰出的校友。他希望两校未来继续探索在教育、科研方面的合作,同时两校的友谊如这棵罗汉松一样常青常存。

ArthurMol校长表示,非常高兴再次来访我校并在我校种植友谊树纪念瓦大百年校庆。两校在学科设置、研究领域等方面非常相似,并在很多重要的领域已有了坚实的合作基础。回望历史,双方一直携手发展,共同促进。他相信,国际化合作是应对现代社会挑战的必然路径,他期待两校进行更深入、更紧密的合作。

荷兰瓦赫宁根大学战略统筹部中国事务协调官张晓勇,瓦大中国办事处高级代表丁生林以及我校的瓦赫宁根大学校友代表等一起参加了植树活动。活动结束后,陈利根与ArthurMol校长一行座谈,共同探讨如何深入推进双方在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方面的合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学研究院、国际教育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农学院和动物医学院的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荷兰瓦赫宁根大学(WageningenUniversityandResearch,简称WUR)是一所以农业生命科学见长的研究型大学,2019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农林学)第1位。学校设有作物科学、动物科学、农业科技与食品科学、环境科学、社会科学等五大学部,学术实力雄厚。学校国际化氛围浓厚,博士生中有超过60%来自荷兰以外的国家或地区。我校与瓦大的学术交流始于上世纪80年代,1985年两校正式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之后始终保持着频繁和卓有成效的合作关系。


审核:

校对:

编辑:朱鹏

阅读次数:458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