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小农如何融入大市场?——基于中国和东南亚的经验”国际研讨会在南京农业大学召开

2019-11-11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宋春池 图片:

11月11日至13日,由国际农业经济学会(IAAE)和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以“小农如何融入大市场?——基于中国和东南亚的经验”国际研讨会在南京农业大学召开。100余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及师生代表聚焦农业转型,开展学术讨论和交流、提供对策意见,希望来自国家层面的成功经验和实践惠及全世界亿万小农。
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锋教授,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Will Martin资深研究员(IAAE主席,2015-2018),德里经济增长研究所Uma Lele教授(IAAE候任主席,2021-2024),国际农业经济学会2012当选执委、德国哥廷根大学Stephan von Cramon-Taubadel 教授,亚洲农业经济学会主席、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北京大学中国农业政策中心主任黄季焜教授,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晶教授,韩国农业经济协会会长、高丽大学Doo BongHan教授等出席研讨会。来自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孟加拉国、斯里兰卡、日本、韩国、巴基斯坦、南非、尼日利亚、津巴布韦、德国、美国等20多个国家100余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及师生代表参加本次国际研讨会。

11月11日上午举行开幕式,开幕式由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晶教授主持。

胡锋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的发展历程及学科建设的成果;他表示,随着世界格局的不断变化以及经济全球化等影响的加深,小农的内涵和发展路径发生了深刻变化,需要我们从全面的、动态的、发展的视角,立足各国国情实际、着眼长远发展目标来分析和理解小农;因此,此次会议围绕“小农如何融入大市场”重要问题进行学术探讨具有鲜明的时代意义。

WillMartin代表国际农业经济学会致辞。他介绍了国际农业经济学会的历史和主要职能,并对能够参加本次国际研讨会表示衷心的感谢,也相信此次会议会取得更多具有战略性和前瞻性的成果。

UmaLele在致辞中指出,非常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学者参与到国际农经学会的各项活动中,并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同时,她热情邀请并期待所有人能够到印度新德里参加2021年第31届世界农业经济学家大会。

Stephan vonCramon-Taubadel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南京农业大学海外名师,一直以来与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有着密切的合作,非常高兴此次会议能够在南京农业大学召开,并预祝此次会议取得成功。

朱晶院长代表主办方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致辞。她对与会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及师生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她说到,这是新世纪以来IAAE第一次与大陆学术机构举行专题研讨会,非常感谢IAAE的鼎力支持。朱晶院长指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的发展离不开农业的成就,但如何使小农融入大市场仍旧是一个艰巨的问题,希望通过本次国际研讨会能够产出对中国乃至全球有建设性的经验成果。

开幕式后,Will Martin、Uma Lele、黄季焜、Doo BongHan分别做大会主旨报告。

此次国际研讨会共有6场世界著名学者的主旨报告,同时举办20场平行专场会议,包括农业资源利用、农户行为、农村社会发展、农产品贸易等主题会议以及ASAE专题、青年学者和中英文学术期刊论坛。




审核:

校对:

编辑:朱鹏

阅读次数:411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