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校长陈发棣在中国高等农林教育校(院)长联席会第十九次会议暨大学校长论坛上做专题报告

2019-11-11 来源:校长办公室 作者:束浩渊 图片:

11月9日,中国高等农林教育校(院)长联席会第十九次会议暨大学校长论坛在华南农业大学举行。广东省教育厅负责人和来自全国50所高等农林教育院校的150名校领导及教育专家出席了本次论坛。南农大校长陈发棣出席会议并作大会主旨报告。

本次论坛围绕服务“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家战略的主题,深入探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新农科建设、产教融合发展、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等高等教育领域热点难点问题,共同促进农林高校高质量发展。陈发棣在会上作了题为《一流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实践》的主旨报告,对新时代背景与新农科建设、一流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进行了分析,详细阐述了我校面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和美丽幸福中国建设四大战略,在新农科建设与一流本科教育方面开展的系列实践。浙江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其他13所高校校长也在会上作了专题报告。

会议期间,陈发棣还拜访了我校校友、广东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荣同志,并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基本情况。王荣愉快地回忆了在母校学习工作的时光,希望学校坚持内涵发展、注重提升品质;以国际视野指导学科队伍建设;紧跟国家高质量发展战略,主动谋划作为,促进高质量发展;加强与地方合作,充分利用地方资源优势,促进教学科研基地建设,同时为地方发展贡献大学智慧。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448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