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国家中药材产业体系专家到我校岗站交流

2019-11-11 来源:园艺学院 作者:向增旭 图片:

11月9日,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育种岗位科学家浙江中医药研究所王志安研究员及绵阳农科院王涛研究员一行到我校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设施栽培岗位考察交流。专家一行先参观了设施栽培岗位实验室,对实验室开展的铁皮石斛带电栽培和空间电场栽培技术有浓厚的兴趣,就研究目的意义及未来的产业应用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就后续具体的试验方法给予了建议。在八卦洲试验基地,专家一行考察了石斛资源保存基地,对设施栽培岗位在石斛资源收集方面的工作给予很高的评价。


石斛聚“稀”、“贵”、“野”、“奇”为一体,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和观赏价值。我国有原生石斛资源76种,目前八卦洲基地收集保存有石斛资源200多种,涵盖了国内大部分石斛资源及来自东南亚越南、缅甸、老挝、泰国等国家的石斛资源,收集的石斛资源品种种数量位居国内前列。以后将从药用和观赏二个方面对石斛资源进行开发利用。




审核:

校对:

编辑:朱鹏

阅读次数:302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