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2019伯藜创业计划大赛决赛在南农举行

2019-11-10 来源: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部) 作者:学生事务管理中心 图片:

11月9日,“伯藜凝聚力量,创业成就梦想“2019伯藜创业计划大赛决赛在欧晓举行。本次决赛由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协办,南京农业大学伯藜学社承办。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行政总监贡国芳,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吴彦宁,扬州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王华等嘉宾,以及江苏陶欣伯基金会的其他工作人员与参赛社团的指导老师、同学们参加了本次决赛。

秉持“资助贫困有志,奖励品学兼优;鼓励回乡创业,服务基层社会”的宗旨,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近年来持续主办“伯藜创业计划大赛”,旨在提升“陶学子”的创业认知,激发“陶学子”的创业热情,丰富“陶学子”的创业知识,培养“陶学子”的创业能力,发现创业人才,遴选优秀创业项目,迄今已顺利举办七届。经过5个多月的紧张筹备和评比,按照自愿参加的原则并经由各学校推荐,2019伯藜创业计划大赛共收到来自16所合作院校的30个项目,经初赛评委评审和综合评议,来自12所高校的12支项目团队进入了本次决赛。

活动伊始,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吴彦宁代表协、承办单位对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到场评委、嘉宾以及同学们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参赛选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南京农业大学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做了简要介绍。

随后,12支参赛项目团队依次登台。每支队伍分别进行时长6分钟的项目路演,并进行时长5分钟的项目答辩,各位评委分别对项目进行专业点评,并以模拟投资的形式对参赛项目进行量化评价。

经过激烈比拼和评委老师的综合评分,南京农业大学“龟梦想爬宠乐园”项目荣获一等奖,盐城师范学院“水培植物墙”项目、南京工业大学“酷果生鲜”项目荣获二等奖,江苏科技大学“咖有爱”项目、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猫INS咖啡”项目和江苏大学“创丫小屋”项目荣获三等奖。此外,江苏科技大学“咖有爱”项目获评“最佳人气奖”。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为本次大赛设置了12万元的创业项目运营启动资金,斩获一、二、三等奖的优秀项目团队将优先申请项目启动资金,并可获得专业导师提供的创业指导。

最后,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为本次活动做总结讲话。首先,他对南京农业大学在本次活动中给予的支持、对受邀前来参赛的评委表示感谢。其次,他强调,不论排名结果如何,每个参赛团队都是他心中的“第一名”,因为参赛的同学们是四千多名陶学子中的先行者。再次,他简要介绍了基金会迄今在创业方面的工作成效。最后,他强调,基金会为“陶学子”提供的“试错平台”分为三个阶段:创业认识阶段、创业规划阶段、创业扶持阶段,并鼓励“陶学子”做“有梦想的积极实践者”。

动期间,来自南京农业大学伯藜学社的“陶学子”为在场的全体老师、同学表演了朗诵《我骄傲,我是一名陶学子》;南京农业大学伯藜学社改编的新版社歌视频《风从海上来》也首次亮相,以此向新中国七十华诞献礼,并致敬陶欣伯先生,怀念刘光藜女士。

原南京爱德印刷公司总经理、原江苏富达集团富达投资公司总经理韩沙宁,南京拉尔夫投资合伙人陈冬华,南京动平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监单宁,南京紫金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范源,创业导师代表、教育部全国创新创业导师、方途管理咨询公司总经理张健权作为特邀评委,为本次决赛提供了全程的专业指导。

南京农业大学也高度重视并全力推进“双创”教育落到实处,构建了“四项结合”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和“四位一体”创新创业能力训练体系,探索建立农业与生命学科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路径,着力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走出了一条以“专创融合”为特色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道路。伯藜学社作为受南京农业大学学生事务(资助)管理中心指导的资助类社团,是学校激发受资助学生创业意识、提升受资助学生创业能力的重要载体,在学校落实资助育人工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65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