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陈利根与农学院植物实验181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019-11-11 来源:农学院 作者:王彬 图片:

秋高气爽,稻穗金黄。11月9日,校党委书记、植物实验181班班主任陈利根与同学们一起乘车赴溧水红色李巷教育基地、南京农业大学白马科教基地开展“不忘初心,强农兴农”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一路上欢歌笑语,其乐融融。

李巷村为抗战时期新四军的苏南抗日指挥中心、新四军主力部队(十六旅)驻地、苏南区行政公署领导机关驻地、中共苏皖区党委领导机关驻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一行参观了陈毅、李坚真、江渭清、梅章、钟国楚等革命前辈的故居,重温革命先烈当年浴血抗战的历史。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了解了革命先烈的伟大事迹,厚植农科学子家国情怀,更加坚定了传承这份革命精神的信念,自觉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随后,陈利根与同学们来到了我校白马教学科研基地参观。白马科教基地位于江苏南京白马国家农业科技园科技创新核心区,占地5274亩。在白马基地主任陈礼柱的带领下,大家实地参观了作物表型组学、生物农业实验区等国家级科研平台,以及农学院、园艺学院等8个学院的高标准试验地和先进设施,并介绍了大学生创新与创业基地、教学科研配套的公共服务设施等。通过对基地参观学习,同学们不禁感叹学校科研实力的强大,同时立志肩负起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伟大使命。

陈利根与同学们在草地上亲切的“坐”谈,分享关于青春和奋斗的理解及成长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守住人生志向。他说:“人生的每一段经历,都能让自己学到更多,边疆工作的三年,虽然条件艰苦,但我真正了解到了国情民情”。陈利根对全班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努力学习,树立目标。把学习作为主业,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注重课堂和课外学习能力的培养;二是保持良好心态,学习生活中难免会遇到挫折,关键是坚持自我,拥有强大的心脏,他说,只有坚持下去,困难的今天才能变成美好的明天;三是希望同学们坚持锻炼身体,保持健康体魄。陈利根恳切地说:“南农是我们大家的,我们要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才能共同参与到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中来。我希望我今天说的这些话,对你们能有所帮助,每一位同学健康快乐的成长才是我最希望看到的。”

最后,陈利根与同学们一起在食堂共进午餐,谈笑中结束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团日活动,他们在陈老师身上学到了许多有用的东西,特别是鼓励他们立大志、真学习、强体魄、担使命的谆谆教诲,将使他们终身受益。今后一定要奋发努力,做一个像陈老师那样对社会有用的人。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83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