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11-0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巩欢 图片:

11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303会议室召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统战部副部长庄森出席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付坚强,党总支副书记杨博,副院长姜萍,党总支委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付坚强主持。

首先,付坚强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进行汇报,简要总结了学院在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特色亮点。

接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汇报了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逐一查摆问题的情况,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认真提出整改措施。

陈利根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认为学院的主题教育是扎实的、有特色的。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方面,领导班子将个人、职责和工作真正摆进去,真诚、客观、深入地进行查摆和思考,达到了工作要求。

陈利根指出,学校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由党委书记直接联系,大力支持学院跨越式发展。他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进一步明确使命职责,充分发挥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作用,正视与高水平马院的差距和不足,做好南农特色马院的发展规划;二是要建设一批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注重老教师的传帮带和青年教师的培养,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坚定教师的政治信仰;三是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高教师的授课能力与授课水平,引导教师讲出具有时代特征的鲜活思政课。陈书记表示,他将参加思政课集体备课,重点到思政课堂听课,指导课程建设;四是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倡导教师深入基层调研,将调研成果融入课程内容。陈书记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为师生做好服务,营造朝气蓬勃的学院氛围,激发学院的内生动力;同时要注重宣传工作,在校内外发出南农马院应有之声。

最后,付坚强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更加明确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使命与担当,建设一批有实力、有冲劲的教师队伍,建设好思政课程,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为建设全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努力奋斗。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13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