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植保院领导班子开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1-08 来源:植物保护学院 作者:植保院 图片: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近期,植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调研开展情况,在学院师生党员中开讲专题党课。

10月23日,学院党委书记邵刚在图书馆报告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立德树人”为主题讲授党课。党课围绕新中国成立70年来荒野探索、攻坚克难、深海破冰三个阶段,带领青年学生党员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上进行的艰苦卓绝、卓有成效的探索。党课分析了新时代党和国家面临的十大挑战,并从“12345”的角度,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邵刚希望当代青年学**“立德树人”为根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视差距、实干兴邦,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牢牢结合专业,以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能力,助力中国乡村振兴、助力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10月29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源超在广大青年师生党员中开讲“人民群众获得感与青年师生发展”专题党课。王源超指出植保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顺应国家和时代的发展需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促进植物保护学科进步,以更好解决实际生产问题,服务社会和人民需求。王源超对青年师生提出两点希望:一是明确目标和自身定位,不忘初心,及时纠错,有改弦易辙的勇气,在不断的超越自我中追寻获得感;二是加强学习交流,集百家之长,为己所用,最终将学科发展汇入国家发展的洪流,发挥其应尽职责。


副院长张正光围绕“植保人的使命:持续推进学科建设,引领绿色农业发展”开讲党课。张正光指出,中国的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的现代化,在新时代,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是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而高等农业教育的理念就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培育新农科人才。作为植保学子,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明确学科建设引领绿色农业发展的重要性,踏踏实实做科研、勤勤恳恳做贡献,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副院长叶永浩围绕“以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国培育新农科人才”作专题报告。报告结合高校发展和实践,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四个方面展开,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叶永浩希望青年党员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以“世界眼光、中国情怀、南农品质”为自我要求,学农爱农、强农兴农。


副院长王兴亮以“弘扬工匠精神,争做优秀党员”为题开讲专题党课。他从2019年诺贝尔化学家说起,围绕新时代的呼唤、新征程的使命和新常态的要求,从党的历史长征路、学院党建大方向、学术发展新高度三个方面,结合丰富生动的案例,阐述了弘扬“工匠精神”在学科建设和学生党建工作中的实际意义。王兴亮指出大国工匠的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精神适用于新时代科技工作者,更应是当代广大青年学子的目标与追求。作为农业科技人员,他希望同学们潜心钻研农业科学,把平凡的工作做的不平凡,把不可能的事情做成可能,向上的青春,要想下扎根,争做优秀党员。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04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