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农业伦理前沿研究论坛暨南京农业大学农业伦理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9-11-10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姜姝 图片:

11月7日上午,农业伦理前沿研究论坛暨南京农业大学农业伦理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我校举行。副校长丁艳锋,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院长王思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付坚强、人文社科处副处长卢勇、副书记杨博、副院长姜萍,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哲学系教授PaulB.Thompson,以及来自东南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和东北农业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开幕式由卢勇主持。

丁艳锋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中,对涉农高校办学方向提出新要求,对广大师生予以勉励和期望。南京农业大学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使命,以人才为基、以科技为犁,凝心聚力推进“新农科建设”,以“农科教三结合”谱写了“大学”与“大地”的壮阔史诗。他表示,本次论坛和南京农业大学农业伦理研究中心的成立,就是期冀国内外的人文社科领域专家、教授发挥团队力量,实现“集体发声”,打造一支在国内外农业伦理学方面有所建树的专家学者和高端人才“战队”,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现代化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在聚焦“三农”问题的研究中,需要涌现出更多具有战略性和前瞻性的成果,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副校长丁艳锋和王思明教授共同为南京农业大学农业伦理研究中心揭牌,并为专家学者颁发聘书。中心还特别聘请了在农业伦理学领域享有高层次盛誉的两位专家——王思明教授为中心名誉主任,PaulB.Thompson教授为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

据南京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付坚强教授介绍,此举标志着中心将开展实质性合作研究,共同建设农业伦理研究中心。中心依托于中国农业伦理学研究会、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南京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一级学科点、南京农业大学与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共建的“OneHealth”联合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致力于把握国家改革创新脉搏、加强农业伦理理论研究、服务农业伦理通识教育、深化中外学术融合交流。

在论坛主题报告环节,PaulB.Thompson教授、刘魁教授和王晓为教授分别以“农业伦理前沿”、“《礼记》与中国古代农业伦理的反思”和“作物种质资源的伦理问题”为题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

中心主任姜萍教授在大会总结中提出,本次论坛在交流中谋思路、在合作中谋发展,取得了圆满成功。相信在领军人物的强势引领和全体同仁的不懈努力下,人才、团队、成果、学科、学术都能同向同行、共同成长。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266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