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榜样力量 引领成长

金融学院举办研究生国奖经验分享会

2019-11-07 来源:金融学院 作者:李迎军 图片:

11月5日,金融学院举办研究生国奖经验分享会。彭媛媛、祝云逸、朱顾玥受邀为金融学院研究生作分享交流,学院部分研究生参会。

会议伊始,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三位国奖获得者,并欢迎他们为大家作经验分享。

彭媛媛简要回顾了十年求学生涯中的获奖情况和论文发表情况,着重讲述了论文的写作过程,从选题、逻辑结构、实证分析、政策启示四个方面介绍了论文写作的注意事项,强调了优秀的论文必须要具备创新和实践应用价值。分享内容深入浅出,使同学们进一步掌握了论文写作的方式方法。

祝云逸先概述了国奖评分细则,再从学习经历、职业规划、人生梦想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生活和工作中的心得体会。他说宏伟的建筑往往是由一块块基石砌成的,建议同学们要永远保持学习的心态,扎实地学好每一门课。

朱顾玥从人生规划角度给大家讲述了她的职业探索之路。她建议同学们必须对自己有明确的人生规划,把每一步精细化,充分利用碎片时间,按部就班地寻找适合自己的道路。她结合德勤事务所的实习经历,指出要通过不断实习,探索出适合自己的职业道路。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三位同学予以详细解答,现场气氛融洽,互动积极,通过此次经验交流,同学们在学术研究、职业规划等方面受益匪浅。

审核:

校对:

编辑:李日葵

阅读次数:104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