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校医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党章、准则、条例及先进人物事迹民主生活会

2019-11-07 来源:校医院 作者:校医院 图片:

11月6日下午,医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党章、准则、条例及先进人物事迹民主生活会,医院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医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石晓蓉主持。

医院直属党支部组织、纪检委员杨桂芹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进取、勇担当、筑基强国”的生动党课。杨桂芹分别从初心使命--记心中、重落实、见贤思齐--照镜子、找差距、美人之美--尽职责、勇担当、美美与共--思进取、做贡献等四个方面向大家阐述了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的初心是什么?到底如何做才能真正践行使命?她运用大量先进人物如屠呦呦、黄大年、黄文秀、黄旭华、陈云蓉等的感人事迹,更加深刻地向大家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杨主任结合校医院的工作实际引发大家思考,作为校医院的一名医务人员,我们的初心是什么,如何做好本职工作?面对教职工和学生,如何让他们感到有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最后杨主任还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的18个是否,根据自身逐一对照、检视问题。

支部宣传委员蒋欣向大家做了中国第一代核潜艇总设计师黄旭华的事迹汇报,并为大家播放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黄旭华》的纪录片,黄旭华在为了党和国家的事业,舍小家为大家,隐姓埋名30余年,当中国第一艘核潜艇深潜试验成功时家人对他的一切埋怨和误解都化开了,不少党员同志看到此时潸然泪下。

石晓蓉肯定了两位支部委员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做的充分准备,内容丰富,形式务实,以先进人物为党为国的生动的案例触动了每位党员的灵魂,触发了大家深层次的思考。希望每位党员同志在主题教育中结合党章、准则和条例的18个是否,继续检视问题,找差距,积极整改,不断增强医务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为学校师生员工的医疗保障工作服务。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27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