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举办南京农业大学第二届博士后钟山青年学者论坛

2019-11-06 来源:人事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陈骅 图片:

 11月4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第二届博士后钟山青年学者论坛在淮安市白马湖举行。淮安市白马湖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朱永兴、校人事处、人才办包平教授和黄骥教授,来自各学院的100余名博士后、专家、学院领导和人事秘书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黄骥主持。

包平首先代表学校欢迎各位嘉宾及博士后的到来,并从校史校情、流动站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南农从“中国一流”逐渐走向“世界一流”的主要成就。“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人才”,他希望与会的各位老师和青年博士后以本届博士后钟山青年学者论坛为契机,深入交流新思想、新思路、新思维,不断激发创新活力、迸发科技动力,真正有所感、有所悟、有所得,以实际行动,书写人生的精彩华章,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再立新功、再创辉煌。为中国的“三农”事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朱永兴介绍了白马湖“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和工作成效。他肯定了南京农业大学在白马湖规划建设发展中的贡献和成绩,并希望能与学校进一步加深产学研合作,推动片区实现高质量科学跨越发展。“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他希望各位参会的博士后和专家为白马湖生态保护与合理利用工作贡献更多的良言佳策。

南京农业大学淮安研究院黄瑞华院长以淮安研究院为例,就高校如何与地方政府开展产学研合作,服务社会发展做了介绍,并诚挚的邀请各位专家和博士后有机会前往淮安研究院实地参观考察学习。

植保学院王源超教授以自己科研工作生活28年的亲身经历传递给青年博士后在科研中所应具备的科研素质和精神,以及如何在科研中更好的成长。

资环学院高彦征教授从自己开展土壤有机污染与控制一系列的研究故事中,告诉青年博士后如何选取国家需求的方向撰写故事新颖的论文,同时凝练出青年学者成功的要素:“成功=ƒ(计划+行动)×科研习惯×健康”。

随后,与会的专家和博士后一同参观考察了南京农业大学白马湖菊花基地,并聆听了园艺学院副院长陈素梅教授关于“菊花优异种质创新与新品种培育”的专题报告。

5日上午,在白马湖园区的三个会议室,分别举行了植物科学、动物科学、环工社科三个分论坛,王源超教授、陈劲枫教授、刘裕强教授、杨倩教授、薛峰教授、粟硕教授、高彦征教授、舒磊教授、韦中教授出席并担任点评嘉宾。刘裕强教授、粟硕教授、韦中教授分别就“水稻抗稻飞虱及其传播病毒基因发掘与育种利用”、“H5亚型禽流感病毒夸宿主传播机制研究”、“根际微生物生态与土壤健康”等主题做了专题学术报告。

紧接着,在三个分论坛会场上,25位博士后先后做了精彩的学术汇报,并与嘉宾和台下的博士后展开了精彩和热烈的交流互动。最终仲迎鑫、杨波、丁莲、苏娜娜、黄科、刘野、沈军威、李昱辰、张敬、杜星的博士后学术汇报被评选为本次论坛“十佳学术报告”。

本次博士后学术论坛为各学科博士后搭建了一个科研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增进了博士后与合作导师的交流,促进了博士后之间的了解与合作。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449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