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暨 2019年第二期新发展学生党员培训班第三场专题报告会

2019-11-06 来源:党委办公室 (统战部、机关党委) 作者:党委组织部 图片:

11月6日下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暨2019年第二期新发展学生党员培训班第三场专题报告在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盛邦跃教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为全校2019年第二期新发展的300余名学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报告会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郑颖主持。


盛邦跃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与建设历程,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用辩证的方法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个层面展开主题报告,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布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和制度”六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髓。

盛邦跃重点解析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聚焦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两个“十三”。首先,以党的领导制度为统领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十三个显著优势;其次,全会从十三个方面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提出了改革任务,他指出,在民生保障制度领域,必须强调城乡统筹和基本民生,在社会治理制度领域,从“中国之制”到“中国之治”,是一个长期努力奋斗的过程,要不断强化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各级领导干部的制度执行意识。


报告最后,盛邦跃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成果,青年学生党员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281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