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领导班子交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

2019-11-05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作者:党委组织部 图片:

11月5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A613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教育部直属高校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廉、成员赵丽娜出席会议,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利根主持。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各级领导干部在集中学习研讨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工作分工,以问题为导向,精心谋划选题,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到全校各职能部门和学院开展调研,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调研结束后,党员领导干部结合调研和学习情况,讲授了专题党课,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陈利根首先交流了个人调研成果,他基于调查研究相关数据,梳理了学校基层党建存在的主要问题,从思想根源分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并有针对性地从“注重提升基层党建的政治‘高度’”“端正基层党组织的‘态度’”“丰富基层党建的‘厚度’”“让基层党建更有‘温度’”“提升党建工作‘精度’”“提升基层党组织‘气度’”六个层面提出了改进建议。他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基础,也是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增强综合竞争力的关键,直接关系到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方面面事业的发展。只有牢牢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抓实抓好基层党建这个关键,把基层党建作为党的事业发展的源动力,才能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以更大的作为服务于学校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校长陈发棣结合调研情况作了关于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交流,他指出,人才是高校的首要资源,更是关系高校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治校必先引人才,兴校必先兴人才。他结合调研开展的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并提出了积极整改的对策与建议。他提出,可以通过“系统化引才”“全面化育才”“多元化留才”等方式进一步改进我校高层次人才工作。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为高层次人才提供更好的科研氛围,为青年教师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着力打开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新局面。

校党委副书记王春春、刘营军,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立国,副校长胡锋、丁艳锋、董维春、闫祥林先后结合个人分管工作,交流了各自开展调查研究、对标对表查问题、系统思考谋对策的调研成果。

陈利根在总结发言中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初心和使命实质内涵的领悟,坚定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决心和意志,达到了互相启发、互相促进的目的。他就深化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政治意识要再不断强化;二是原因分析要再进一步细化;三是落实措施要更详实具体化;四是整改推进要力求制度化。他强调,大家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此次调研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为新起点,继续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制约学校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切实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激情和干劲,转化为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强大动力。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423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