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中国兽医协会第八届兽医大会在南京举行

2019-11-05 来源:动物医学院 作者:安琪 图片:

11月4日,中国兽医协会第八届兽医大会在南京开幕。本次大会由中国兽医协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江苏省动物疫病防控中心、江苏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共同协办,会期三天。大会的主题为:十年凝心,筑梦同行。旨在通过主题论坛、兽医技术专题讲座、中国兽医日等活动来展示兽医的社会职能和形象,宣传兽医在动物卫生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中的重要作用,提升兽医职业道德和专业素质,培养兽医队伍服务意识,增强行业凝聚力。

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陈伟生、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兽医师袁日进、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兽医局局长时勇、江苏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董永毅、江苏省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邢进才、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院长姜平、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周振雷,以及来自非洲兽医协会、美国兽医协会、韩国兽医协会、中国兽医协会、中国兽药协会、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公安部南京警犬研究所等部门机构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由中国兽医协会秘书长辛盛鹏主持。

丁艳锋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兽医协会兽医大会是由中国兽医协会主办的面向国内兽医从业者,以提高国内兽医技术水平、促进兽医交流合作的行业盛会,我校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中国兽医协会和与会代表的合作交流,为推动我国兽医行业健康、有序、和谐发展作出新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陈伟生,中国兽药协会会长、中国兽医协会副会长才学鹏和中国农业大学杨汉春教授分别做了主题报告,并为从业人员解答了生产实际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

本届大会设置了9个技术专场和1个高峰论坛,分别为猪病专场、禽病专场、牛羊病专场、中兽医专场、实验室检测专场、野生动物兽医分会交流会场、动物病理诊断培训专场暨兽医病理师分会成立大会、实验动物兽医专场暨模式动物应用研讨会和马兽医专场,以及非洲猪瘟防控高峰论坛。大会安排100多个专题讲座,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倾情授课。来自动物疫控系统、监督系统、诊疗机构、养殖企业和兽药企业等领域的1500余名参会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06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