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小麦无人播种施肥技术现场观摩会在临海农场举行

2019-11-05 来源:农学院 作者:曹强 图片:

11月4日,由国家信息农业工程技术中心主持承担的农业农村部2019年十大引领性农业技术“北斗导航支持下的智慧麦作技术”项目在江苏临海农场举行小麦无人播种施肥技术现场观摩会。现场观摩会由南京农业大学国家信息农业工程技术中心主办,苏垦农发临海分公司承办。

在观摩会现场,项目组刘小军教授向参会领导和专家详细介绍了北斗导航支持下的小麦无人播种施肥一体机,该机具在旋耕灭茬的同时,可基于栽培处方图实现小麦精确变量播种、施肥等作业,并且实现全程无人驾驶,促进了农机农艺信息的一体化融合。与会人员还观摩了基于北斗导航的小麦精确播种施肥一体机,以及GPS辅助导航正反旋小麦播种机等农机作业情况。

观摩会后,参会人员对小麦无人播种施肥技术进行了交流研讨。相关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实施以来所取得的实质进展,并就智能农机转弯半径优化、作业效率提高以及处方融合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以提高农业技术装备的智能性、适用性和可靠性,为作物绿色高质高效生产提供项目组的技术力量。

“北斗导航支持下的智慧麦作技术”主要包括北斗导航支持下的小麦无人播种收获技术、无人机支持下的小麦精确施肥喷药技术以及物联网支持下小麦智慧灌溉技术。该项目是我校首次入选农业农村部十大引领性农业技术,联合了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广州极飞科技有限公司,丰疆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农垦集团等多家优势单位,拟在江苏和河北两省建设2个高标准智慧麦作示范基地,开展多场次带动作用明显的观摩考察活动,形成一套综合性智慧麦作技术规程,为质量兴农、绿色兴农提供前沿技术引领。

  

苏垦农发临海分公司黄礼庆总经理、王学健副总经理、冯卫东副总经理、张春林站长,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张文毅研究员、科技处石妍妍主任,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朱艳院长、智慧农业研究院田永超副院长、工学院丁永前副教授以及项目骨干成员近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06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