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11月份学生工作例会

2019-11-05 来源: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部) 作者:赵士海 图片:

11月5日上午,我校召开11月份学生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出席并主持会议。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和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刘营军在会上对近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加强学风建设。各学院要将工作中心下移到班级,推动班级形成读书、学习、交流的良好氛围,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通过新生入学教育等环节督促学生将重心放在学习上,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二要强化就业指导。要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促进毕业生理性选择就业方向,不断提升职业素质能力,努力实现自我人生价值。

三要加强考研服务。各学院要与考研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强化对备考学生的关心和督促,为他们提供更有力的条件保障。要开展专项调研,找准原因,进一步提升考研升学率。

四要加强特殊群体学生的关爱。各学院对学业警告的学生,要加强与家长的沟通,加强引导和督促,帮助他们跟上学习进度,争取按时毕业。对经济、就业困难的学生群体,要开展一对一的精准帮扶,解决实际困难。

五要重视学生政治学习。要以“青年大学习”活动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主动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关心社会发展、国家大事。

会上,生命科学学院、金融学院就2019届本、研毕业生年终就业落实情况以及促进2020届本、研毕业生就业的工作举措等方面进行了主题发言。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分别部署了近期主要工作。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45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