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学子获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一等奖

2019-11-05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作者:李书杰 图片:

11月1日至3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我校张心培、王云云、张丽萍、段颖、曾文珺等5位同学参加比赛,荣获团体“一等奖”及单项“一等奖”。

本次大赛有全国71所高校共计800余名师生参赛,是全国动物科学专业唯一的,也是最具权威性的学科类竞赛,是展示全国动物科学专业学生专业技能和实操能力的大舞台。本届比赛结合高等院校动物科学专业实践教学改革和实践教学体系建设,设生态畜牧场规划设计;饲料原料快速鉴定与掺假识别;鸡的精液采集、品质检测及人工授精;猪外形评分及活体背膘厚、眼肌测定等4项比赛内容,以切实加强专业技能和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全面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能力,为我国培养更多高素质的优秀畜牧人才。

我校动科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经过前期的层层选拔及训练,在黄瑞华、颜培实、庄苏、杜文兴、韩兆玉、丁立人等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校5名参赛同学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熟练的实践操作、默契的分工协作,从全国众多高校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

此外,在大赛闭幕式上赛事组委会宣布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由我校承办,我校动科学院院长毛胜勇参加大赛承办单位交接仪式。他感谢教育部动物生产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对我校的高度信任,相信我校有能力也有信心举办好下一届大赛。

审核:

校对:

编辑:赵烨烨

阅读次数:229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