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以初心、使命和担当 推进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9-11-05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作者:纪委办公室 图片:

11月4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立国在行政北楼党校教室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授课主题《以坚定信仰和绝对忠诚践行高校纪检人的初心、使命和担当》。学校纪委委员代表、全校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纪检秘书纪委办公室、监察处专职纪检监察干部40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党课由校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胡正平主持。

高立国在授课中围绕“高校纪检人的初心使命和担当”核心主题,追溯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脉络,回顾党的纪检监察工作历史沿革结合个人学习体会收获和主题教育调研成果,紧密联系学校实际,重点就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和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系统、深刻阐述

第一篇章“叩问初心,知所从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中高立国从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规定和近代中国的现实处境等方位追寻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和使命的本源,以“人民性”为视角,讲述了共产党人关于初心和使命一脉相承的庄严表达,号召学校纪检人永葆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矢志不渝奋斗、英勇接续前行。

第二篇章“履职尽责,守护初心,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中高立国详细回顾了党的纪检监察机关在不同历史时期发展脉络,阐释了纪检监察机关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兴党而强,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守护党的初心使命所具有的重要而独特作用。他通过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10名委员无一人投敌叛变”等真实历史,强调纪检干部必须绝对忠诚,必须以钢铁品格践行初心和使命,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服从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坚决捍卫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第三篇章“筑牢使命,明所将往,扎实推进新时代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高立国结合党的十九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检视分析当前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不足和挑战,并从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等5个方面,传承优良、守正创新、深入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议。

胡正平在总结时强调,学校纪检系统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刻领悟做好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保障、提升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作用,切实主题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不断取得新成效。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73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