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走进麻江守初心 脱贫攻坚担使命

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带队赴麻江开展定点扶贫工作

2019-11-04 来源:社会合作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 作者:徐敏轮、严瑾 图片:

10月31日-11月2日,学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党委常委、副校长闫祥林带队赴贵州省麻江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调研,深入贫困地区基层一线调研座谈,实地考察推进帮扶项目,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标脱贫攻坚的新要求找差距,比照乡村振兴的新蓝图谋发展。麻江县委书记王镇义,县长夏景卓,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居超,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雨露,县委常委、副县长、我校挂职干部李玉清等陪同考察和参加座谈。

陈利根、闫祥林一行实地走访调研了动医院结对帮扶乐坪村、动科院结对帮扶河坝村的党建扶贫、产业扶贫等各项工作进展与帮扶成效;考察了药谷江村菊花园等产业扶贫项目推进情况,对接了产品加工科技需求;赴龙山中学看望了第21届研支团学生,听取了研支团工作汇报,对研支团成员给予了关心与鼓励;看望了挂职河山村第一书记裴海岩同志,慰问了河山村的贫困户。


陈利根、闫祥林一行在河山村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而又充满温情的书记座谈会,同“南农麻江10+10”行动10个贫困村和第一书记挂职村河山村的村支书、主任们亲切交谈,深入交流“10+10行动”中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的工作经验与问题。陈利根带领村干部们一同回顾了党史,重温了党的“初心”与“使命”,特别指出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不断取得伟大成就的根本原因之一就是基层干部肯干事、干实事、讲奉献而牢牢凝聚民心,进一步唤醒与提振了贫困村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必胜信心。他同村干部们密切交流帮扶工作与项目推进情况,对标找差确保扶贫工作精准发力。同时,他与村干部们深入分析各村发展的优势与特色,精准把脉各村发展路径,表达了南京农业大学将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地助力麻江从脱贫攻坚走向全面振兴的坚定决心。他勉励村干部们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同南京农业大学加强合作沟通,一道带领全村老百姓稳定脱贫、发展生产、振兴乡村、走向富裕。

校地双方召开了2019年定点扶贫工作调研座谈会。陈利根代表南京农业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向麻江县今年4月退出贫困县序列致以真诚的祝贺,向麻江县广大干部群众迎难而上、奋斗脱贫致以诚挚的敬意。陈利根强调,南京农业大学始终高度重视对麻江县的定点扶贫工作,坚持全校“一盘棋”,把帮扶麻江放在全校工作的突出位置。他表示“南农麻江10+10”行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麻江决胜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指出,通过调研座谈,学校深入了解了帮扶工作的新形势、新问题、新困难,能更精准地对接各村发展振兴的新需求、新期盼、新项目。学校也必将根据调研座谈成果,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不摘”要求和“钉钉子”精神,集全校之力,立足麻江优势特色,拓展帮扶领域,密切沟通交流,凝聚协同力量,用心绘就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新篇章。

麻江*****王镇义对“南农麻江10+10”行动有力改变贫困村面貌、有效巩固脱贫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麻江县委县政府将进一步加强重视、强化组织,督促结对村积极主动与对接学院联系,以更高的标准、更硬的要求、更好的服务来完成“南农麻江10+10”行动项目,力求做出表率、扩大影响,并就今后菊花产业和林下经济等发展提出了帮扶需求。

会上,举行了校工会福利、“南农-麻江10+10”行动特色农产品、后勤集团农产品和资产经营公司帮助销售农产品等一揽子消费扶贫采购协议签约仪式,共计购买麻江农特产品291万元;举行了校党委组织部党建扶贫捐赠20万元、教育发展基金教育扶贫捐赠30万元、资产经营公司13套“移动党支部”设备捐赠仪式。会上,还举行了继续教育学院麻江干部教育培训项目签约仪式,研究生院贵州麻江乡村振兴研究生工作站揭牌仪式,社会合作处指导麻江县家禽产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联盟成立仪式。

  

我校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社会合作处、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资产经营公司、研究生院、后勤集团,继续教育学院、动物科技学院、食品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等学院和机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425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