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举办第四十七届运动会田径比赛

2019-11-04 来源:体育部 作者:耿文光 图片:

111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第四十七届运动会田径比赛在校田径场举行。校长陈发棣、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副校长胡锋以及学校各单位、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陈发棣宣布南京农业大学第四十七届运动会田径比赛开幕。刘营军致开幕辞,经管理学院付泳易同学、裁判长姜迪老师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

开幕式后进行了主题为“精神之光”的大型的体育汇报表演,演绎了人文院艺术系的同学们采用情景剧的形式演绎了从毛泽东时代《体育救国》到习近平《体育强国》思想的奋斗历程。其中教学汇报表演部分,啦啦操《七彩青春》青春洋溢,展现出同学们的热情和朝气;体育舞蹈选项课的同学们为大会奉献了一曲160人表演的《青春的旋律》,优雅的身姿,轻盈的舞步,表现出年南农学子们自信和活力。

体育社团风采展示由龙狮协会的同学们带来的《龙腾九霄》,四条彩龙上下翻飞、变幻多姿,展现出浓浓的中华传统文化韵味和的现代文化的魅力;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表演的《最好的舞台》,跳出了当代大学生敢于追求、毫不畏惧的青春朝气。

我校排球、足球、网球、武术四支高水平运动队训练汇报表演展现了他们精湛的运动技术和自信、阳光、坚强的品格。

尾声《体育强国》,由676名新生代表共同打造的快闪,用他们的热情呈现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筑梦”“体育强国”的坚定信念,表达了践行习近平“体育强国”思想的坚强决心。

开幕式表演高潮不断,引起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欢呼,本次汇报表演受到一致赞扬,新华社、中新社、南京新闻广播、扬子晚报网、龙虎网等多家媒体对我校用情景剧开展学生体育强则中国强的理念教育、打造体育思政大课堂的开幕式盛况进行了报道。

经过一天半激烈的角逐,第四十七届运动会田径比赛圆满完成了各项赛程。农学院、工学院、动医院分别获得田径比赛男女团体前三名,园艺院、公管院、理学院、经管院、生科院分获四至八名。

一年来,第四十七届运动会共开展了足球、男子篮球、女子篮球、排球、啦啦操、乒乓球和田径共七大项赛事,农学院、动医院、工学院(仅参加田径比赛)获得南京农业大学第四十七届运动会团体总分前三名,园艺院、生科院、公管院、植保院、经管院分获四至八名。

经过评选,公管、植保、经管、理学、食品五个学院获得第四十七届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农学、工学、动医、园艺、公管五个学院获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李博一、陈啸天、任俊达、陈小竹、裴嘉琪、王子岳、吴世芳、谢一未、刘森林、徐金叶获得“十佳运动员”荣誉称号。农学院:田径男子团体、田径男女团体;园艺院:田径男子团体;生科院:啦啦操、体育文化节、太极拳;动医院:女子篮球、田径女子团体、体育文化节;公管院:太极拳、足球;动科院:男子篮球;理学院:啦啦操;经管院:太极拳;工学院:田径男子团体;植保院:排球;共10个学院16个项目获得第四十七届运动会“体育文化特色奖”。

112日上午,田径运动会后,在田径场举办了颁奖仪式。刘营军宣布第四十七届运动会闭幕,第四十八届运动会开幕。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74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