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荷兰北布拉邦省副省长代表团来访我校

2019-11-01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作者:国际处 图片:

11月1日,应江苏省政府邀请,荷兰北布拉邦省副省长Anne-MarieSpierings女士率团访问我省,并顺访我校,了解我校农业科研情况并探讨农业合作可能。

校长陈发棣、副校长胡锋会见了代表团一行。陈发棣首先对副省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江苏省与北布拉邦省缔结友好省份25周年表示祝贺。他指出,我校与荷兰瓦赫宁根大学、乌特勒支大学、荷兰贸促会等荷兰高校和企业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荷兰在园艺、食品、智慧农业等领域的科研水平和生产应用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希望我校与北布拉邦省的高校和企业能增进了解,探讨农业科研和技术转化的合作可能。

副省长Spierings女士介绍了荷兰以及北布拉邦省的概况。荷兰是世界第二大农产品出口国,北布拉邦省的农业产量和农产品出口总量在荷兰占有重要份额。该省的多个企业、以及教育和研究机构均与瓦赫宁根大学有紧密合作。北布拉邦省重视创新,希望与我校在食品安全、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农业等方面探讨合作可能,尤其是推动省内农业高校与我校进行学术和学生的交流。

我校科研院、国际处、国教院、社会合作处、农学院、园艺院、动医院、动科院、食品院的教师代表参见了座谈。来访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我校国家信息农业工程技术中心。

北布拉邦省位于荷兰南部,面积5082平方公里,占全国总面积的12.2%,是荷兰第二大省,人口243万,省府设在斯赫托根波什市。江苏省与北布拉邦省于1985年开始交往,两省于1994年9月正式缔结友城关系。我省与北布拉邦省主要合作领域包括经贸、农业、生态环保、教育、文化等。2007年9月,两省签署《关于进一步深化友好合作的备忘录》,将环保、科技和生态建设列为双方合作的重点领域。2012年和2014年,北布拉邦省副省长BertPauli曾率团两次来访我校。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72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