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京农业大学2019年研究生国际学术会议闭幕

2019-11-01 来源: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孙国成、王雪飞 图片:

10月30日-10月31日,我校举办了2019年研究生国际学术会议,大会主题为“食品安全、营养与人类健康”。本次大会由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食品科技学院、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协办,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会、食品科技学院研究生分会承办。

10月29日晚,参会人员在图书馆1902开展了见面欢迎会,来自不同国家的博士研究生用颇具中华文化特色的破冰活动。

10月30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在金陵研究院三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后,南京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童敏、马里兰大学俞良莉教授、瓦赫宁根大学GuidoHooiveld教授做大会报告。

10月30日下午和10月31日上午,四场以“食品加工新技术”和“食品营养、生化及前沿技术”为主题的演讲报告分别在金陵研究院三楼报告厅和国家肉品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参会来宾围绕食品安全、食品营养、食品加工新技术、食品生化等议题进行了精彩的汇报,并进行了深入研讨。

10月31日下午,中外学生在志愿者带领下参观了我校“菊韵秋华,书墨迎香”菊花展和南京博物院。色彩缤纷、形态各异的菊花,再一次向校外同学们展现了我校先进科研成果和南农魅力。在南京博物院,通过参观特展馆、历史馆、数字馆、文物展品,参会学生体会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10月31日晚上,大会闭幕晚会暨颁奖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教授出席典礼,并为大会报告一等奖获得者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闭幕晚会暨颁奖典礼中,我校师生精心准备了展现中华文化的京剧、武术、舞蹈、小品等节目,与颁奖典礼有序进行。晚会即向参会同学展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又体现了我校学生的多彩多艺。

此次会议,收到来自16个国家21所高校51名研究生的投稿,40名博士研究生进行了精彩的演讲报告。国内外参会研究生碰撞思想火花,开展互动交流,加强了我校在食品科学与工程相关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拓宽了研究生们的视野,进一步增强了我校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和国际交流能力,同时也促进了国际涉农领域研究生交流深度的加深、推进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的进程。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55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