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与国际家畜研究所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9-10-31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作者:国际处 图片:

10月30日,我校与国际家畜研究所(International Livestock Research Institute,简称ILRI)签署合作备忘录,正式建立合作关系。副校长胡锋、副校长闫祥林、ILRI董事局主席Lindsay Falvey、所长James Smith等ILRI代表团成员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胡锋再次欢迎ILRI董事局全体成员以及科研代表的到访。他表示:双方建立互惠共赢的合作关系,对推动双方在科研合作、共同解决世界性难题、为非洲等发展中地区联合培养学生、开展能力建设培训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有着重要意义。南农大将全力支持双方的合作,并积极探讨与ILRI共建联合研究平台的合作可能。

Lindsay Falvey表示,南农大广泛的科学研究领域和国际化氛围令他印象深刻。双方在诸多科研领域有着较大的合作潜力,包括非洲猪瘟、饲料、动物营养、全球健康等等。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是双方合作的开始,希望双方携手推进合作的实质性进展。

随后,副校长闫祥林和ILRI所长James Smith分别代表两个单位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30日上午,我校动物医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和草业学院的教师代表与ILRI的研究人员就动物生产和动物健康方面的话题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参观了我校免疫研究所和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猪链球菌病参考实验室。

国际家畜研究所是国际农业研究磋商组织(Consultative Group on InternationalAgriculturalResearch,简称CGIAR)的15个成员之一。ILRI致力于发展中国家的动物农业研究,总部设在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同时在非洲、南亚、东南亚还设有14个办公室。ILRI的研究范围广泛,包括:动物生产力(健康、基因和饲料)、食品安全、人畜共患病、家畜、环境和政策等。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52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