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2019年研究生国际学术会议

2019-10-30 来源: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孙国成、王雪飞 摄影:王爽 图片:

10月30日上午8点半,南京农业大学2019年研究生国际学术会议开幕式在金陵研究院三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位办主任吴益东,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姚志友,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韩纪琴,食品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朱筱玉、院长徐幸莲等校内相关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来自16个国家21所高校共计200余名研究生参加开幕式。

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指出,南京农业大学非常重视国际交流合作和研究生国际视野培养,先后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所高校、研究机构保持着学生联合培养、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关系。他表示,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国际学术会议是国内外研究生进行深度交流的一次国际盛会,是一次优秀青年科研人员互相分享的学术盛会。他希望,此次大会能加强各国研究生的相互了解,促进彼此友谊与合作交流,共同为全球人类健康生活做出贡献。

食品科技学院院长徐幸莲教授代表承办学院致辞。她表示新食品和新技术为食品科技工作者们带来了探索新科研课题的机会,但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挑战。研究生是食品产业未来的希望,愿在不远的将来,研究生可以成为食品产业的中流砥柱。

荷兰瓦赫宁根大学教授GuidoHooiveld代表参会嘉宾发言,他表示,本次大会为食品科学相关专业的专家和师生提供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平台,它既给了大家学习交流、增进友谊的机会,也为进一步促进国内外院校间深入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美国田纳西大学RobertPellegrino同学代表国外参会学生发言,他指出自2013年4月起,美国田纳西大学与南京农业大学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关系,希望此次会议能够进一步加强两校师生在食品科学研究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我校博士生赵雪同学代表国内参会同学发言,她表示食品科技一直致力于解决社会实际需求并改善人类生活品质。本次大会正是给同学们提供了交流思想、通力合作的平台,希望自己未来可以为食品产业贡献更大的力量。

开幕式后,南京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童敏、马里兰大学俞良莉教授、瓦赫宁根大学Guido Hooiveld教授分别做主题为“Introduction of Nanjing Agricultural University”、“Formation mechanism and toxicology of 3-MCPD fatty acid esters”、“The Nutrigenomics Journey are we thereyet?”大会报告。

此次会议时间为10月30日-31日,会议以“食品安全、营养与人类健康”为主题,围绕“食品加工新技术”和“食品营养、生化及前沿技术”两个主要议题,分别开展四场分会场主题报告。会议共邀请来自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美国田纳西大学、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丹麦奥胡斯大学、瑞士苏黎世大学、维也纳自然资源和生命科学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江南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等21所世界高水平涉农大学和科研机构的41名研究生做主题报告。

据悉,今年是我校第6次举办研究生国际学术会议,会议策划、会议组织、会议服务等均由我校研究生主导完成。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参会来宾将围绕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讨论,会议还安排国外专家学者点评,评委将根据论文质量和学生表现情况进行综合评议,并对表现优异者给予表彰。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485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