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专家参加中俄国际教育学术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2019-10-25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作者:苏怡 图片:

为纪念中俄建交70周年暨人文合作委员会成立20周年,受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委托,由中俄双方数十位专家学者合作撰写的《21世纪中俄教育发展趋势比较研究》一书(中俄文版)日前已经出版。中方有江苏教科院、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扬州大学等高校多位专家学者参加,我校高教所长刘志民教授负责了本书“全球化世界中的中国教育出口”及“中俄教育出口的比较——中国学者视角”章节的撰写。2019年10月16-18日俄罗斯教育科学院举办了著作发行仪式及“俄罗斯—中国:人文合作新领域及前景”国际教育学术论坛。受俄罗斯教育科学院主席津琴科赛门秋克邀请,刘志民教授与上述相关院校的专家学者等一行7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论坛讨论的问题有:全球背影下中俄教育改革的策略和方法;现代教育发展的心理特点;21世纪高校发展的问题及策略;管理现代教育体系发展的特点;现代教育经济;中俄教育出口与最优的实践经验。在本次论坛的分组会上,刘志民教授作了题为“全球化世界中的中国教育出口与中俄交流合作 ”(Экспорт образования Китая в глобализованном мире и китайско-российские обмены исотрудничество)的专题报告,反响热烈。

论坛结束后,中俄双方学者还在俄罗斯杜马做了进一步交流,形成了“中国—俄罗斯:人文合作新领域及前景”国际研讨会科学-教育论坛莫斯科《决议》,中国驻俄罗斯使馆曹士海公参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活动,探索了拓宽中俄人文合作的新途径、信息化时代个性培养特点、完善中俄科教发展的机制与条件,巩固和扩大了中俄在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290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