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京农业大学组织推进定点扶贫工作

2019-10-25 来源:社会合作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 作者:徐敏轮 图片:

10月24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组织召开了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利根出席会议,听取了“南农麻江10+10行动”实施情况的阶段性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学校定点扶贫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社会合作处、资产经营公司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南农麻江10+10行动”10个学院党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10个学院党委负责人分别就“南农麻江10+10行动”结对帮扶麻江县10个贫困村的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详细汇报,阐述了结合各学院优势和特色在党建扶贫、产业扶贫、智力扶贫、教育扶贫、文化扶贫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在支部共建、科技培训、产业升级、品牌建设、文化调研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同时也分析研讨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不足,探讨下一步解决方案与工作计划。


陈利根高度肯定我校定点扶贫麻江以来所取得的各项成效,认可“南农麻江10+10行动”实施以来各个学院、各职能部门所开展的扎实工作。陈利根强调,脱贫攻坚到了决胜期,要更加深刻认识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对中华民族、对整个人类社会的重大意义,南京农业大学要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有效举措、更加有力工作,确保一鼓作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陈利根对定点扶贫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注重整合扶贫资源的攻坚力量。进一步整合学院间、校内外、校友间扶贫资源的攻坚力量,攻下“桥头堡”、啃下“硬骨头”,举全校之力努力解决结对贫困村急切难题,帮助提升发展能力;二是要注重衔接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科学谋划。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打赢脱贫攻坚战,有机结合打好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各个结对村的发展放在麻江全县社会经济发展中去定位与思考,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科学合理规划结对帮扶村脱贫与发展路径,进一步提高帮扶措施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要注重发挥激发贫困地区的首创精神和内生动力。“扶贫先扶志”,定点扶贫中要重视校地对接联络机制,同麻江基层扶贫干部、同结对村贫困群众一道,推动帮扶资金、项目与举措用于能发展、有成效、广覆盖之人之事,激发贫困地区的内生动力,建立稳定脱贫和防范返贫的长效机制。会议还商定了近期赴麻江调研的工作方案。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74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