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高彦征教授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2019-10-24 来源:人事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刘红梅 图片:

近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19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评审结果,我校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高彦征教授成功入选,并同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高彦征教授长期从事土壤环境质量与污染控制方向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本科生和研究生讲授了《环境学》、《污染土壤修复》等课程,主持完成了江苏省教改项目“适应本科生差异性发展的社会实践与科研训练综合管理体系研究与实践”,指导的三篇研究生学位论文获江苏省优秀学位论文。科研上,他立足国家对土壤污染防治的重大科技需求,较系统地研究了土壤中有毒有机物污染过程、作物和生态风险、控制与修复技术。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课题、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等项目。他剖析了土壤中有毒有机物根际活化的驱动因子及机制,揭示了植物体内脂质主导的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微观分配行为,从分子尺度上阐明了有毒有机物与DNA结合影响DNA酶解和基因横向迁移的生态效应及机制,提出利用功能内生菌群削减土壤和作物有机污染风险的理论和技术体系。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SCI期刊(IF2018>7.0)发表论文21篇,主编专著2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件。近年来还入选了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二层次,并担任了中国土壤学会土壤化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和Environment International、Chemosphere、Journal of Soils andSediments等SCI期刊编委/领域编辑。

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是2004年中国人事部科技部教育部等七部委为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加速培养造就年轻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而联合组织实施的一项国家重大人才培养计划。目前学校全职在岗教师中获得过此荣誉的仅有10位。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650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