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交流培训会

2019-10-24 来源: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张宇佳 图片:

10月23日上午,学校在溧水白马科技园区召开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交流培训会。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董维春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领导、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秘书以及研究生院(部)全体工作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姚志友主持。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位办主任吴益东从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思想政治教育和教育管理等方面对本学期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重点进行了说明。吴益东指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需要一流的教育管理,在日常工作中,要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和学术诚信意识,加强信息化管理建设,引入KPI绩效考核指标体系,提高研究生教育管理的服务效率和质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各学院汇报交流了本院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重点围绕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学位学科点建设、生源质量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国际化培养、学位论文质量、导师指导能力提升和资格遴选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与建议。

董维春作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推进新农科建设”的专题报告。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为切入点,详细阐述了世界高等农林教育发展的三次传统、中国高等农林教育发展的三个时期以及第四次产业革命与中国新农科建设。董维春说,教育要适应社会需求,近年来,中国涉农大学从多样化、综合性建设逐渐向国际化、研究型建设转变,特别是《安吉共识—中国新农科建设宣言》的发布,为建设“新农科”的良好开局奠定了基础。他指出,新农科建设应以“培养新型人才”为核心,对学术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进行分类培养,构建先进的教育模式,形成较好的知识、能力和素质结构。要培养学生的世界眼光、中国情怀,促进产教融合、科教协同、本研衔接,实现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的教育。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学校白马教学科研基地。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64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