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离退处党工委组织老同志瞻仰周恩来纪念馆

2019-10-23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孔育红 图片: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强化党员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10月22日,离退处党工委组织党工委委员、退休老干部、办公室党支部党员、校关工委委员等,赴淮安周恩来纪念馆瞻仰参观,缅怀周总理伟大的革命的一生,学习周总理勤政廉政的精神和严谨的家规家风。

周恩来纪念馆庄严肃穆,前来瞻仰的人群络绎不绝。在离退处党工委书记梁敬东带领下,老同志们来到周恩来纪念馆,注目凝视纪念馆,随后拾阶上行,在周恩来座像前静默肃立,敬献花篮,梁敬东和原副校长王耀南缓步向前走到花篮前,仔细整理缎带。老同志们向总理座像三鞠躬,在总理座像前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深切缅怀一代伟人的丰功伟绩。

之后,老同志们到纪念馆附馆和西花厅,参观了“周恩来生平业绩陈列展”和总理居住生活的场所。在周恩来总理穿过20多年的中山装、用过的旧木箱、佩戴过的“为人民服务”徽章等一件件简朴而珍贵的遗物前,在一幅幅泛黄的历史旧照片前,在一段段记录周恩来总理音容笑貌的视频资料前,老同志们驻足凝视,认真听取讲解人员的介绍,不时询问有关细节情况。

周恩来总理一生是革命的一生、奉献的一生,在5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他始终信仰坚定、对党忠诚、为民负责、无私奉献,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作出了卓越贡献。周总理淡泊名利、朴素清廉、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革命精神,深深地影响着到场的每一位参观者。此次主题学习活动,不仅让参加活动的党员及老同志们灵魂受到了洗礼,更振奋了精神,坚定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信念。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04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