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农直采平台试运行上线

2019-10-22 来源:计财处、招投标办公室、会计核算中心 作者:于春 图片:

近日,我校建成并启动运行“南京农业大学直采平台”, 以提质增效和防范风险为目标,以招标采购信息化建设为手段。

招标采购工作是高校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的重要基础,其涉及面广、专业性强、风险度高、关注度高。自2018年来,南京农业大学招标采购人积极践行国家及教育部高校“放管服”改革精神及相关文件要求,持续深入学校招标采购工作的创新创造活力。


南京农业大学网上商城直采平台首页

学校零星采购工作一直具有采购频次高、品目复杂、专业要求强、涉及面广的特征,如今随着“南京农业大学直采平台”的上线运行,将有力的解决采购管理和执行的难点与痛点,随着预算管理、采购审批与执行、资产管理、支付报销等全流程的一体化模式,将使全校广大教职工与师生享受到采购信息化建设的便捷与幸福。

该直采平台在建设过程中颇具院校特色,采用“高校建设零付费、中标方自给运营”的建设模式,通过公开招标方式引入了苏宁、史泰博、领先未来、一线达通、晨光、办公伙伴、得力、壹办公等国内12家综合或专业领域电商,上架商品涵盖办公设备、电脑办公、办公用品、办公电器等10大类、44个品目,约10万多款商品,商品既丰富多样又兼顾到高校的采购特色。

商城直采平台实验室产品的品目分类

南京农业大学直采平台前台显示是商城,后台则是集预算管理、电商直购、合同管理、帐期支付、统计报表等功能于一体的通用货物全流程电商采管平台和辅助移动平台。该平台在设计上通过与学校采购管理系统、财务系统、资产管理系**的对接和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实现了从采购申请到支付结算全流程无接触式的采购和管理服务。

在性价比上,该直采平台建设将使得学校广大师生能够享受比电商官网更低的折扣,此外对同一型号和相似商品可实现价格监测,不同供应商聚合比价,采购人选择能够符合要求价格最优惠的商品。采购过程信息公开,全程留痕,可追溯可查验。

审核:

校对:

编辑:赵烨烨

阅读次数:270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