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京农业大学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10-21 来源:社会合作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 作者:华为公司 图片:

10月20日,南京农业大学(以下简称“南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秉承“长期合作、相互促进、平等协商、互利共赢”的原则,围绕南农总体发展规划,在联合科研创新、人才培养与交流、智慧校园建设、人工智能专业合作共建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与华为EBG中国区教育业务部总经理张夷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以下三个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首先,双方将在科研创新方面进行交流与合作,依托华为在科研领域的强大投入,华为将把南农作为其在前沿技术研究方面的合作高校,优选南农参与华为的创新研究计划,在最新的通信技术、物联网、电子商务、智能物流、人工智能、大数据、网络空间安全、图形解码与分析、创新与战略管理等领域开展广泛的交流和合作。

其次,双方将在南农设立ICT学院创新人才中心,基于高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需求,支持南农优化和发布通信、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AI)等人才培养计划,共建教育部首批人工智能专业。

最后,华为在高校智慧校园建设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和案例实践,华为将依托自身领先的ICT技术和产品、解决方案,为南农提供绿色安全智慧校园信息化顶层设计和基础架构,在混合云平台、高性能智能计算平台、校园网络、智慧课堂等方面紧密合作,最终实现南农高水平大学智慧校园信息化建设目标。

双方本次合作在符合国家宏观产业政策和区域发展政策及学校、企业发展战略的前提下,积极调动和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实现共赢发展,为助力国家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及建设南农特色双一流高校做出应有的贡献。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514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