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现代快报】南农成立伙伴企业俱乐部,“抱团”服务“三农”

2019-10-20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许天颖 记者 仲茜 / 文 实习生 陈志豪 / 摄 )作为农业高等院校,如何提升农业科技转化能力,更好地服务三农 ?10 月 20 日,南京农业大学成立伙伴企业俱乐部,80 多家涉农企业、校友企业加入。企业家们和教授、科研团队一起,交流最新的科技成果,探讨科技兴农、强农的经验和模式, 抱团服务三农,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南农伙伴企业俱乐部成立,南农大党委书记陈利根致辞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活动当天,正值南农大 117 周年校庆日,校园里正在举办南农大植物科学学部、动物科学学部、食品与工程学部、生物与环境学部四学部最新科技成果展。从宁粳八号大米到乌衣黑豆,从金陵翠梨到新品种菊花,从有机饲料到猪疫苗 …… 返校的历届校友、涉农企业家参观科技展后,对其中很多农业科技成果产生了兴趣。现场,8家江苏、浙江的农林企业与学校科研团队签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还与南京农业大学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发农业信息化技术以及农业人工智能技术。

△南农大豆团队研发的南农黑珍珠

△南农动物医学院研发的猪疫苗

从 80 年代的科技大篷车,到 90 年代的校友创业,再到如今伙伴企业俱乐部成立,40 年来,南农人在科技研发、产品开发、成果转化上始终走在前列,并积极探索合作模式、寻找合作伙伴,将最新农业科技投入市场,服务‘三农’。 南农大社会合作处处长、南农大伙伴企业俱乐部秘书长陈巍介绍说,2018 年,南农还自主研发了网上科技大篷车南农 E 农 APP,目前已正式上线投入使用。我们为教授、企业、农民搭建专属互联网平台,提供技术交流、企业管理、农业指导服务,如今我们又成立线下伙伴企业俱乐部,让学校与企业无缝对接,专业与产业和谐共鸣。

△南农与华为签约校企战略合作

△南农伙伴企业俱乐部成立

原文链接:http://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pk=5dac18a21bc8e0754b000077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299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