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农大菊花在全国多地盛放迎宾

2019-10-20 来源:党委办公室 (统战部、机关党委) 作者:党委办公室 宣传部 图片:

十月秋风,金菊傲绽。“南农科技”培育的菊花在江苏常熟、江宁湖熟、淮安白马湖,及省外20多个基地竞相绽放,为推动当地乡村振兴做出重要贡献。

10月17日上午,我校助推常熟市农业现代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的成果之一,常熟市菊花世界举行了开园仪式。常熟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韩卫兵,常熟市副市长张月明,我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副校长丁艳锋、董维春,我校社会合作处、校友会办公室、资产经营公司、园艺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陈利根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学校将依托南京农业大学(常熟)乡村振兴研究院这个平台,发挥南京农业大学的人才与科技优势,以菊花世界项目为代表,将会有更多的产业之花在常熟绽放,一定会助推常熟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和乡村全面振兴,在农业农村深化改革、乡村企业兴繁业盛、农民收入稳步提高上闯出康庄大道,共同为江苏乃至全国的农业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韩卫兵在致辞中表示,常熟将一如既往支持和配合南农在常熟各项工作的开展,在新一轮的深化合作中,在服务学校科研和促进地方发展上加快形成一批高质量的合作成果,助推常熟乡村振兴战略不断迈上新台阶。

常熟“菊花世界”位于常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内,规划占地约80亩。项目以菊花新品种展示、菊花文化传播为主,打造生产示范、技术推广、科普教育、休闲观光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菊花基地,致力于建成常熟标志性的农业景观项目。园区内露天及大棚中种植了南京农业大学自主研发的钟山系列、精品切花菊系列,搭配传统菊共三大系列近300个品种、几十万株菊花。其中2号地块运用红黄菊花描绘了“天下常熟”的背景和常熟市市徽图案。园区花期将从10月中旬持续到12月上旬。

位于南京江宁湖熟的南京农业大学菊花基地,保存了 5000 多份菊花资源、3000多个菊花品种,成为世界最大的菊花种质基因库。湖熟菊园于10月19日-11月17日正式对外开放,40 万株菊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据记者了解,相比去年,今年的菊花展数量更多、花形更精致、更独特。 今年基地种植面积已达 400 亩,展示了来自全球的 3000 多个菊花品种。颜色上,除了常见的红、黄、白、粉、紫外,还有罕见的绿色。花形上,除了常见的管瓣菊、松针菊等传统品种菊花,这里更多的是园林小菊、蜂窝菊、乒乓菊、多头小菊、地被菊等新品种菊花。进入 10月中旬,基地内七成菊花已陆续开放,再过两三天,即将进入最佳观赏期,届时,漫天的菊海盛宴等你来观赏。今年我校园艺院菊花团队还选育了 40 多个新品种,也已进入盛花期。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的 6 种菊花,南农黄珑玉、南农小丽翠、金陵赤心等也在湖熟菊园亮相。  

“菊花模式”辐射全国。近年来,北至天津、南至深圳、东至浙江、西至青海,在全国的版图上,以南农科技力量支撑的菊花园在各地竞相开放,以菊花为主题的休闲旅游基地达20多个,锻造了一块我校服务国家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战略的“金”字招牌。近期,全国各地的“农大菊花”已陆续进入最佳观赏期。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447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