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举办2019年校友返校日暨建校117周年校庆日系列活动

2019-10-20 来源: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校友会) 作者:郭军洋 图片:

10月19-20日,南京农业大学2019年校友返校日(以下简称校友返校日)暨建校117周年校庆日系列活动在南京农业大学卫岗校区举行。

10月19日上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了校友返校日开幕式。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锋、校友总会副会长王耀南和孙健、教师代表路季梅、顾焕章、熊德祥、蒋宝庆、侯加法、丁为民、王恬和工学院院长汪小旵、校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查贵庭、园艺学院党委书记韩键以及来自全国各地校友代表、学院校友分会代表等400多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由校友总会秘书长张红生主持。首先播放了10多位校友代表分别录制的祝福视频,表达校友们对母校117岁生日的衷心祝福、对母校恩师的诚挚祝愿!祝愿学校的明天更加辉煌灿烂;祝愿恩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胡锋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介绍了过去一年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向校友们传达了学校新校区建设的进展、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以及学生在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等喜讯。胡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教师节前给全国涉农高校的回信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庆祝活动上的讲话,勉励广大校友: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时刻不忘南农人的使命,时刻牢记“诚朴勤仁”校训精神,为中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作出更大的贡献。他对广大校友给予母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邀请广大校友常回母校看看,常回母校团聚,重温母校情、同窗情、师生情!

72级农学专业校友王红谊(原全国农业展览馆党委书记)和85级农经干部班校友胡聿南(原吴江农工部副部长)分别向学校捐赠书籍《秋山唱晚》和《吴江区乡村振兴实践与探索》,查贵庭代表学校接受捐赠。82级植保专业校友吴国强(上海市敦煌市政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南京农业大学校友会武协分会会长)向学校捐赠个人书法作品“以农为本,抱朴归真”,表达对母校117周年的祝福。孙健、顾焕章、王耀南等分别为王红谊、胡聿南、吴国强颁发捐赠证书。

84级植保系昆虫专业校友姚锁平、86级蔬菜专业校友叶刚分别与南京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签订“江苏山水集团”奖学金和“园艺学院学生国际交流基金”。胡锋为姚锁平和叶刚颁发捐赠证书。

王恬、汪小旵分别代表学校教师和学院校友分会代表发言。王恬深情回忆留校工作42年来的校园往事和学校日新月异的变化,表达对学校的深厚情谊和感恩之情。汪小旵介绍了工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和工学院校友分会的建设和工作进展情况。

69届农机化专业毕业生丁年祥、89届土壤农业化学专业毕业生张耀明分别代表校友发言。校友们怀着激动地心情回忆昔日与恩师和同学的美好往事,表达对母校、恩师和同窗的祝福之情和美好祝愿。

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狄传华简要介绍了“校友之家”校友服务平台的筹备与建设情况。期望更多的校友利用“校友之家”平台,交流信息、共享资源、联络情感,使“校友之家”成为校友们共同的家园。

10月19日下午,学校在金陵研究院三楼会议室成立了南京农业大学校友会金融分会。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副校长胡锋以及来自银行、证券、投资等金融行业的100多位校友代表出席了成立大会。

10月20日上午,学校在金陵研究院三楼会议室成立了南京农业大学伙伴企业俱乐部。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副校长丁艳锋和来自全国不同行业的企业代表200多人出席成立大会,其中,校友企业代表30多人。

10月20日上午,学校举行“武林”碑文揭幕仪式。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锋、南京农业大学校友会武协分会名誉会长王红谊、庄娱乐(78级植保系校友、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原所长)、学校武术协会首任副会长吴国强和学校武术协会成员40多人参加揭幕仪式。

返校日活动期间,上海校友足球队、南京校友足球队与南农教工足球队举行了“校友杯”足球友谊赛,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锋为足球比赛开球。校友羽毛球爱好者开展了“校友杯”羽毛球友谊赛,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营军为羽毛球比赛开球。

校友们还参观了校友馆、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等。不少校友来到学生三食堂品尝美食、回味食堂味道。19日下午,在学校的统一组织下,校友们参观了南京农业大学湖熟菊花基地。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628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