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荔枝网】“菊海盛宴”等你来邂逅!南农大将在湖熟展出3000多品种40万株菊花

2019-10-18 来源:人员机构 作者:党 图片:

金秋十月,正是一年赏菊时。在南京农业大学湖熟菊花基地,第七届湖熟菊花展将于10月19日开幕,届时将展出3000多个菊花品种,其中包括40多种今年培育出的新品。

话不多说,先来一组美丽的菊花让你过过瘾!

还没正式开园,就有不少市民提前来到菊花基地,一睹花容。有爱美的市民在菊花丛中摆个造型,拍张照片,花美人也美。

今年南京农业大学的基地种植面积已达400亩,种植了来自全球的 3000多个菊花品种。颜色上,除了常见的红、黄、白、粉、紫外,还有罕见的绿色。花形上,除了常见的管瓣菊、松针菊等传统品种菊花,更多的是园林小菊、蜂窝菊、乒乓菊、多头小菊、地被菊等新品种菊花。

左上:南农黄珑玉,右上:南农小丽翠,下方:盆栽小菊金陵赤心

“相比去年,今年菊花展的菊花花形更精致独特,数量也更多,还能看到我们在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里面的两个金奖品种,南农黄珑玉和南农小丽翠。”南京农业大学副教授王海滨介绍,“南农小丽翠”会在不同生长期分别呈现出不同的样貌,出生的时候中间有点绿心,随着慢慢长大,绿色慢慢变得有些发黄,直至黄色完全淡去变成纯白色,中间形成密密麻麻的桂瓣形状。而南农黄珑玉则是切实菊的上品,“这品种小枝很硬,并且这个花色很正,这个木质化程度较高,很适合做插花,并且做平插也可以很好的一个花卉。”

和往届不同的是,今年菊花展,市民不仅能赏菊花,还能尝尝菊花,甚至体验到用菊花做成的化妆护肤产品。

“围绕'相菊时遇稻你'这个主题,开展了菊花盛会、丰收盛会、美食盛会和秋日狂欢盛会四大创意品牌活动,期间我们会开展比如全民吃鸭挑战赛、局王争霸赛,还有稻草人装饰大赛等一系列活动,让游客有更好的出游体验。”主办方介绍,今年菊花展将于10月19日开展,11月17日闭展。再过两三天,菊花就进入了最佳观赏期,届时,游客可以一边欣赏漫天彩虹般的 “菊海盛宴”,一边体验精彩的游园活动。

原文链接:http://news.jstv.com/a/20191018/d3bc2f14209a46968b425d280ff44611.shtml?jsbcApp=1&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26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