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人文学院举办“奋进新时代,礼赞中国梦”主题朗诵比赛

2019-10-18 来源: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作者:王誉茜 图片:

10月11日晚7点,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以“个人”与“国家”的关系为视角,在逸夫楼6047展开“奋进新时代,礼赞中国梦”主题朗诵比赛。本次活动参与对象为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同志(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党员)。

在主持人深情的开场白中,朗诵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共分为8个小组,各小组围绕着“我和我的祖国”进行诗歌朗诵。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风雨兼程,70年砥砺前行,同学们纷纷向祖国告白,热情讴歌伟大祖国的光辉业绩,由衷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

第一组《中华颂》                               第二组《我的祖国》

第三组《春风绿神州华夏沐朝阳》             第四组《我爱你中国》


第五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第六组《我和我的祖国》

第七组《青春中国》                                   第八组《我和我的祖国》

本三党支部全体同学用一字一句述说着自己的爱国情怀,他们动作自然,神态自信;他们感情饱满,声音洪亮;他们吐词清晰,慷慨激昂;他们用自己极富感染力的表演引领我们融入诗歌作品;他们用声音和技巧将作品将情怀打入人心。

在各小组表演结束后,王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本次活动为本三支部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抒发爱过清华的平台。表扬了同学们在本次比赛中的精彩展示,诗歌强烈的带入感使人感慨万千,由此感受到了同学们的拳拳爱国情。同时也结合工作经历再一次强调了当代青年的国家与民族意识,我们应该有一种底气叫做我来自中国;有一种骄傲叫做我是中国人;有一种深爱叫做我爱你中国。千年岁月似流沙,此生无悔入华夏!

经过激烈的角逐,根据评委的现场打分,第六组获得一等奖,第四组和第七组获得二等奖,第一组、第五组、第八组获得三等奖,第三组和第二组获得优秀奖。

红旗如画,展现光辉历程;岁月如歌,颂扬丰功伟绩。同学们用最美的语言祝福我们的民族日益强大,用最真挚的情感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歌颂祖国,赞美祖国,本次朗诵比赛表达了本三支部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热情,展现了大家的青春风采与精神面貌,更让每一个人意识到了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相信千千万万的华夏儿女也一定会在党驾驶的航船下,劈破斩浪,扬帆起航!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527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