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离退处党工委、校关工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暨学习交流活动

2019-10-18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孔育红 图片:

10月18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党工委、校关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暨学习交流会。离退处党工委全体委员、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校关工委委员、各二级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参加学习。活动由离退处党工委书记、校关工委秘书长梁敬东主持。

会上,离退休工作处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为老同志们进行了党课讲授。

梁敬东讲授的党课题为《守初心,担使命,坚定信念,为老服务》。他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和总目标谈起,从不忘共产党人的历史初心、牢记共产党人的时代使命、践行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做好离退休工作等方面阐述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提出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做好我校的离退休老同志服务与管理工作的体会与思考。

离退处党工委副书记、副处长卢忠菊讲授的党课题为《守初心、担使命、切实做好离退休工作》。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进行了阐述,分析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对如何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能力,切实做好离退休工作进行的思考进行了汇报。

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杨坚讲授的党课题为《如何理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他从新时代的特征中几个转变讲起,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进行分析,对共产党人在新时代的新使命进行了分析,并指出,要加强党的建设,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国家的明天会更好。

在学习交流中,离退处党工委委员孙觉炎,植物保护学院退休党支部书记、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耀清,教学督导组成员徐汉涛老师等发言,对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能力,主题教育的意义,退休支部活动开展的情况,关工委队伍与平台的建设等交流了自己的体会及工作开展情况。


梁敬东对老同志、老党员们长期以来对老龄工作、关工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离退休工作处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好地发挥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作用,进一步推动我校老同志服务与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313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