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校医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学习

2019-10-17 来源:校医院 作者:校医院 图片:

10月16日下午,校医院直属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医院部分医务人员30余人,来到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凭吊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学习。


大家首先来到雨花台烈士陵园的北殉难处烈士群雕。烈士雕像前,青松翠柏环绕,气氛庄严肃穆。大家手持菊花,认真地聆听医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石晓蓉的讲话,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在雨花台留下姓名的烈士就有1519名,他们的事迹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此时此刻,我们站在这先烈的群雕前,为的是悼念死去的英雄,缅怀先烈的崇高;铭记烈士的功绩,传承中华民族不屈的精神!不忘初心,才能牢记使命,才能继承先烈的革命遗志,才能以百倍的奋斗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全部力量。全体人员低头默哀,并向烈士群雕敬献了菊花。

随后全体人员又瞻仰了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在纪念碑前大家深切默哀,并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敬意。

最后,校医院一行参观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在我校“小雨滴”志愿者的讲解下,观看了《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共同瞻仰和学习雨花英烈事迹,感受雨花英烈承载的强大信仰力量。从光荣北伐、革命先锋到奋起抗战、中流砥柱,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图表,一张张年轻的面庞、一封封诀别的信件,把大家带回到了那个风雨如晦、跌宕起伏的年代。“信仰的力量撑起了雨花英烈们不屈的脊梁,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优化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为校医院发展、为我校********建设贡献力量。”参观完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的医院支部委员蒋欣如是说。

此次活动是校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部分,旨在通过对雨花英烈事迹、精神的学习,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叩问初心、践行初心、筑牢初心,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引领校医院事业再上新阶。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309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