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牢记使命 奋发进取 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青年

我校举办2019年第二期新发展学生党员培训班

2019-10-17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作者:金洁南 图片:

10月16日下午,我校2019年第二期新发展学生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刘亮,校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姚志友,校团委书记谭智赟出席典礼。开班典礼由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吴群主持。本期新发展学生党员培训班由校党校主办,动物医学院分党校承办。

伴随着《国际歌》的响起,开班典礼正式开始。来自卫岗校区366名新发展学生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短短八十字的誓词是新发展党员对党的第一个承诺。宣誓完毕后,公共管理学院林玉朗、动物医学院孙昭宇分别代表新老党员发言,表达了自己对于加入党组织的深切体会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吴群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并希望每一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踏实努力,积极进取,追求卓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使命。

刘营军对全体新加入党组织的预备党员表示了祝贺。他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党立志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必须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有用人才。随后,他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加强理论修养,做坚定信念的表率;二要勤于修身立德,做高尚品格的表率;三要勇于学习锻炼,做过本领过硬的表率。他指出本次集中培训,正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定要把本次培训班作为加强党性修养、党性觉悟、党性认识的一个好机会,力争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开班典礼结束后,刘营军为学员们作题为“牢记使命,奋发进取,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青年”的专题报告。

刘营军结合自己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调研成果,与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必须要加强自身理论学习,解决自身思想根子上的问题,不管什么时候,为党育人的初心不能忘,为国育才的立场不能改。

刘营军强调,青年学生的初心和使命,是立志成为拥护中国共产党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有用之才。他希望青年学生必须树立奋发进取的目标,并从四个方面不断努力:一要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树立远大理想;二要热爱自己的国家,厚植爱国情怀;三要遵纪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爱,锤炼品德修养;四要勤奋学习,勇于实践,苦干实干,练就过硬本领。并鼓励青年党员积极带动身边同学,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按照培训计划,本期学员们还将集中观看纪录片《我们走在大路上》、参观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实践活动、围绕培训情况开展专题讨论和小组汇报交流等。在线下开展培训的基础上,学员们还将利用校党校新开发的“南京农业大学入党教育在线学习平台”开展在线学习。

审核:

校对:

编辑:王亦凡

阅读次数:442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