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九三学社举办“不忘初心、立德树人”青年论坛

2019-10-14 来源:党委办公室 (统战部、机关党委) 作者:房婉萍 图片:

10月9日,由九三学社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青工支社承办的“不忘初心、立德树人”青年论坛在南京农业大学图书馆4楼1902D区举办。九三学社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委、南京农业大学校长陈发棣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特邀陆兆新、林乐芬、熊波三位教授,采取了人物对话访谈的形式,聚焦当代高校教师“立德树人”历史使命,老、中、青三代九三人,分享了优秀人物成功背后最真实的心路历程和精神内涵,有力地激发了青年九三人的历史使命感和奋斗热情。

陆兆新回忆了他加入九三学社的经历,畅谈了对南农九三学社这几年来高质量发展的感想,希望青年教师要以人为本、立德树人,树立明确的目标,爱党爱国、务实创新,在科研方面结合社会发展和产业的需求,多开展有价值的研究,为学生做好表率。

林乐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在南农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带来的收获。她结合自身感受表示,在全心全意做好教学科研的同时,还要以积极乐观的态度热爱生活、享受生活,青年教师要学习处理好工作和家庭、生活之间的关系。

熊波跟大家分享了他当年留学归国的心路历程,“在美国,努力再多,成果再多,也感觉不到那种归属感与成就感。而且,现在国内的科研软环境和硬件设施并不比国外差。”

在提问互动环节,陆兆新就“当代青年面对科研的压力时,如何守住初心”提出诚恳的建议,强调青年学子们一旦选择了科研和教学,就意味着有很长一段时间要安于清贫的生活,认准自己感兴趣的科研领域,做出成果来,不负青春。林乐芬以亲身经历与现场的青年女教师们分享了作为女性科技工作者,如何克服困难,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的心得体会。三位教授一致认为,初心就是为了理想而奋斗,奋斗落实在我们每个人的本职工作上,小到个人的成长,大到为社会做贡献。

陈发棣向论坛特邀嘉宾颁发了荣誉证书,他指出,作为新时代的教师,承担着教书育人的神圣历史使命和责任,大家要以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为民族复兴办教育,为国家富强育英才”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为根本,强农兴农为己任”的使命,努力争做新时代受学生喜爱、受国家肯定、受社会欢迎的新型教育工作者与科技工作者。

九三学社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青工支社计划每年举办一次九三青年论坛,力争把它做成九三学社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的一个品牌论坛。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91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