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理学院党委开展“红色记忆之致青春”主题党课

2019-10-12 来源:理学院 作者:杨丽姣 图片:

10月11日下午,理学院举行“红色记忆之致青春”——雨花台红色故事宣讲主题党课。此次党课由学院“小雨滴”志愿者主讲,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党委书记程正芳、副书记刘照云及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党课。

两名“小雨滴”志愿者分别讲述了6位烈士的英雄事迹:外表文弱却为中国革命英勇就义的铮铮铁汉施滉先生;在革命事业中宁死不屈,慷慨就义的雨花台最年轻烈士袁资桐先生;舍家卫国的许包野先生;视王侯如粪土,视富贵如浮云,为共产主义****的恽代英先生;毁家闹革命的朱杏南先生;廉洁清贫的吕惠生先生。生逢国难当头的岁月,他们没有选择逃避,没有选择个人安逸,而是义无反顾地投身革命,牺牲了自己的一切。雨花英烈们抱负天下的青春意气,和扶危救国、无所畏惧的英雄气概带给在场师生深深震撼。

聆听完英烈故事后,师生通过发言交流抒发对历史先烈的缅怀与致敬。师生纷纷表示,先辈们的英勇事迹激励大家不忘历史、铭记初心,进一步牢记作为当代共产党员的使命,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的信念。

程正芳在总结讲话中说,教师的初心,是为党育人,育好接班人;为国育才,育栋梁之才。新时代党面临着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广大党员师生要能经得起考验,在岗位上坚守职责,守住初心。他要求学院党委会加强党课组织和学习,带领师生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穿在学院日常工作和立德树人的方方面面,为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12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