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研究生院(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学习和大讨论

2019-10-10 来源: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王梦璐 图片:

10月9日下午,机关党委研究生院(部)党支部在行政北楼D502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究生院(部)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姚志友主持活动并给全院党员上了一堂生动党课。

根据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研究生院(部)全体党员认真读原文、读原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姚志友选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8篇论述,结合自己的认识,与全院党员共同学习。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论述中,习近平指出“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论述中,习近平强调“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走上新的领导岗位的同志要把学习党章作为第一课,带头遵守党章各项规定”;《中国梦,复兴路》论述中,习近平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论述中,习近平指出“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马克思、恩格斯关于资本主义社会基本矛盾的分析没有过时,关于资本主义必然消亡、社会主义必然胜利的历史唯物主义观点也没有过时”;《推动全党学习和掌握历史唯物主义,更好认识规律,更加能动地推进工作》论述中,习近平要求“全党都要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学习和运用,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论述中,习近平指出“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要求各级党组织“明制度于前,重威刑于后”“把严守纪律、严明规矩放到重要位置来抓,努力在全党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氛围”;《维护党中央权威,贯彻民主集中制》论述中,习近平强调“只有党中央有权威,才能把全党牢固凝聚起来,进而把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起来,形成万众一心、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论述中,习近平指出“国以民为本,社稷亦为民而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把赢得民心民意、汇集民智民力作为重要着力点”。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位办主任吴益东结合学习内容谈了自己的认识与感受,并勉励大家齐心协力克服工作上的困难。在场党员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交流了学习心得。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19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