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举办2019年发展中国家农业信息技术应用培训班

2019-10-09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姚红 图片:

9月12日,发展中国家农业信息技术应用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副校长胡锋、江苏省商务厅对外经济合作处郑琳、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韩纪琴等出席仪式。

胡锋在开班仪式上说,作为国内首家新增人工智能(农业方向)本科专业的高校,我校在农业信息技术方面有雄厚的师资力量。我校教师将与各位学员分享中国农业信息技术的最新理论与实践,希望各位学员就各自国家农业信息技术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我校教师积极探讨解决路径与办法,以促进中国与发展中国家的农业信息技术合作与发展。

本次培训班由商务部委托我校举办,为期三周,共有来自柬埔寨、牙买加、巴拿马、摩洛哥、古巴、尼加拉瓜、瓦努阿图等7个国家的13名农业官员、技术人员和科研人员参加。我校农学院、食品科技学院、动物科技学院专家为培训班做了系列专题讲座,从气候变化背景下作物生产力预测预警、农业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农田精确管理实践技术、农情遥感监测技术、电子商务在农产品物流中的应用、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作物遗传育种与生物信息安全、奶牛养殖技术档案信息化管理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国农业信息技术的理论研究成果和实践探索经验。

培训班组织学员实地考察访问了北京小汤山农业基地、贵州省麻江县和贵州大学。在麻江县,学员们听取了我校挂职干部副县长李玉清做的脱贫攻坚工作专题报告,参观了县供销社电商扶贫项目、药谷江村菊花园、蓝梦谷蓝莓基地。麻江脱贫攻坚工作的举措和成效,特别是我校与麻江的教育扶贫模式令学员深受启发。来自古巴的学员戴阿丽说,中国在减贫事业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对其他发展中国家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回国后将把“东方智慧”和“中国方案”应用到古巴的减贫工作中去。

2010年-2018年,我校承办了8期农业信息技术应用研修班,培训学员170余人,农业信息技术应用培训班已成为我校援外培训的品牌项目。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296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