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菊”世同庆!南农菊花花海献礼国庆

2019-10-07 来源:宣传部 作者: 党委宣传部 图片:

金秋十月,金菊飘香。9月28日,主题为“菊世无双”的2019南京农业大学白马湖菊花研究中心菊花展在淮安白马湖森林公园正式开幕。十一期间,600多个菊花品种竞相绽放,争奇斗艳,万紫千红。

七十年风雨兼程,迎来了大地铺锦绣。白马湖菊花展面积约150亩,其中露地景观面积约70亩,由56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园林小菊布置成的花海图案分外惹眼。花海以五星红旗为主景,3只栩栩如生的和平鸽簇拥着飘扬的国旗,礼花散布在整个画面中。据南京农业大学菊花遗传育种团队王海滨副教授介绍,70亩的种植面积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呼应,34个彩带象征34个省级行政区,56个园林小菊品种象征着56个民族,我们将农人的家国情怀有机融入菊花布景,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明月清风,秋香意浓。采菊东篱,悠见南山。与此同时,远在1000公里之外陕西省西安市鄠邑区祖庵镇,一面长60米,宽40米,同样由菊花铺就而成的国旗绽放在钟南山下。王海滨介绍,“鄠邑区祖庵镇菊花基地占地130亩,当地政府自2018年和我校菊花研究团队合作,开展菊花产业的合作,目前成绩斐然,仅去年一个月时间就有30万人前来参观,丰富了西安市民的物质和精神文明生活,以实际行动建设‘美丽中国’”。

南京农业大学菊花遗传育种团队1944年开始进行菊花研究,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菊花基因库,保存了5000多份菊花资源、3000多个品种,在菊花种质资源搜集、保存和新品种选育及菊花标准化生产技术等研究领域有明显特色和优势。新品种新技术已在全国各地广泛推广应用,同时在江苏、浙江、安徽、湖南、贵州、青海等地建立菊花主题休闲旅游基地20余个,每年参观人数累计超过两百万人,为当地农民就业、增收提供了新途径,推动了休闲旅游农业的快速发展,实现了一、二、三产融合,为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作出了积极贡献,社会与经济效益显著。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19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