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陈利根、陈发棣一行赴沭阳县、白马湖考察交流

2019-09-30 来源:校长办公室 作者:刘方 图片:

9月28-29日,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陈发棣、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副校长闫祥林一行赴沭阳县、淮安白马湖考察交流。

在沭阳,县委书记卞建军,县长彭伟等接待了我校考察团。

调研座谈会上,陈利根指出,作为百年名校,南农一直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学校的发展始终承担着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使命。他十分赞赏沭阳县创新创业、尊师重教、渴求人才的浓厚氛围。他希望双方能够密切联系,谋求合作,共同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推动沭阳产业兴旺,满足沭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共同奋斗。

陈发棣从历史脉络、学科建设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对沭阳县农业产业发展,特别是花木产业的快速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充分发挥高校人才作用,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是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回信中提出的时代命题。陈发棣希望双方可以深化校地融合发展,探索合作办学途径,发挥各自优势,合力交出不负人民的满意答卷。

彭伟介绍了沭阳农业产业发展,特别是花木产业发展情况。他希望沭阳与南农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积极探索办学新渠道,向学校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和服务。  

  

  

在沭期间,陈利根、陈发棣一行还参加了第七届中国·沭阳花木节,并实地考察了扎下春晓园林、新河盆景长廊、西郊森林公园、鲜切花基地、蝴蝶兰基地等花木园艺基地。

 

在淮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晓东,市委副书记戚寿余,市白马湖办党组书记、主任朱永兴会见了陈利根、陈发棣一行。学校考察团实地考察调研了南京农业大学白马湖菊花基地、菊花研发中心等。

两办、教务处、社会合作处、研究生院、发规处、白马办、新校区指挥部、园艺学院、草业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考察。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7510

(0)